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企劃書範本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企劃書範本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企劃書範本 》加盟回報是否穩定?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英文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無煙燒烤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粥品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扭蛋機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加盟金ptt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呷尚寶加盟ptt

我不知道,母親是從哪一天開始變老的,我也幾乎從來沒有仔細端詳過她,留意歲月在她臉上,在她心里刷過的痕跡。 母親的右手殘疾,據說是小時候,外公外婆家孩子多,照顧不過來,終因疏忽,母親兩歲那年,在烤火時一不小心,一手插在了熊熊明火之中,將五只手指頭燒掉了三只,后因感染一只也沒有保住,剩下了一個橢圓形手掌。日后,無論母親怎樣勤勞、怎樣努力,她總是慢別人幾分,在大集體的時代,靠公分吃飯,母親拼死拼活也只能算半個勞動力。在我幼小的記憶里,我一直覺得她并不愛我。我經常看到母親將碗里的飯菜往哥哥、姐姐碗里扒。我抽著她干癟癟的奶頭,哇哇大叫,她會心煩的將我推開,或是在我的身上狠狠掐一下。我甚至還嫌棄她的丑陋,總和她保持著距離。 有一次,母親帶著我和姐姐們去賣干番薯,那天早晨的霜很大很大,就像下了雪一樣,地下一片銀白,嘴里一出氣,就能聽見忽啦忽啦的聲音,讓人冷的上牙嗑下牙。在經過陳嘎嘴的時候,遇到了我當時六年級的班主任。我怯怯的叫了一聲:“陳老師好!”陳老師回頭側問:“這是你的媽媽嗎?”母親趁機將兩只手伸到我二邊的肋骨處,我支支吾吾,抽身而退。沒走幾步遠,母親就追了上來,用左手在我的頭上狠狠地拽了幾釘爬,冷風加上釘爬(釘爬就是將五個手指頭朝掌心內曲,用手指關節擊人)的力度讓我一下清醒,母親的話如鉛一樣灌進了我的耳朵:狗都不嫌家窮,你還嫌母丑!我養你干什么?口中的惡氣直噴我的臉上,她眼中的悲哀讓我羞愧不已!才知道母親也有如此細膩的心靈,平時的不在意,不代表麻木,在貧窮和饑餓面前,所謂的尊嚴是對人格的最大諷刺! 我上初中的時候,二姐出嫁了。母親在二姐出嫁的當晚,哭天哭地的,從十月懷胎一直哭訴到姐姐長大成人,聽的人個個泣不成聲。二姐從床上滾下來抱著母親哭成一團,二姐哭著說,媽媽,我以前真的做得不好,可以重來嗎?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給您減輕負擔,照顧好弟弟妺妹,我也不要媽媽將碗里的飯扒給我……這一刻,我整個防線崩潰,失聲嚎哭;這一刻,我的心智成熟了五歲,不再是個十五歲的少女!想著陪嫁哭的詞兒:兒女肚中懷,酸甜苦辣來!盼著星星望月亮,把兒生下來。兒女學走路,猶如手中端碗油,一不小心碗破油流…… 夜深了,窗外寂靜一片,我第一次打量起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她頭發凌亂,先前扎的二個秧把子已經松散,系秧把子的繩子一條落在脖頸、一條橫斜頭頂,就似兩條蚯蚓一樣隨著母親的頭的活動不斷伸縮。白多黑少的頭發張揚零散,母親用左手捏了一把鼻涕,淚水和鼻涕的混合,讓她的喉嚨不斷的翻滾,最后她屏住呼吸用力一個回縮,旁邊的人給她騰了塊落腳的地方。有人給她端來了一瓷缸子姜茶,她抬起了頭,一條條的淚痕在她臘黃的臉上緩緩移動,有些夾在皺紋的縫隙里水波閃閃,活像一條條引灌的水渠,她眼皮下抬,鼻子通紅,嘴巴仍在不停的噏動,除了一句:“人嘎的娘誒就不比自己的娘誒,不開口哇你就不敢走哦……”其他的哭詞沒有人能夠聽清。有一種愛叫憐恤,看著母親的模樣,我忘記了母親的左手釘爬,忘記了我咬她奶頭時她在我屁股上的一掐……我走出房間,情難再控,望著漸露曙光的天空,一股刺骨的寒風直打臉面,在寒風中我將脊背挺得筆直,余淚隨風飄散。 參加工作后,我總是盡量多回家,而我每次回家,母親對我總是畢恭畢敬,我一下子成了家里的主心骨。每當父親欺負母親時,母親就把我抬出去壓制父親:你再不守規矩,我就告訴丫妺,不給你酒喝!父親由此低聲求饒,把家里的所有活兒都包了,恨不能將母親供起,就是想封住母親告狀的嘴。 沒結婚時,我每年都回家,我就是想看看母親。一直以來,我以為給了母親足夠的錢,讓她享受到優越一點的生活便是最好的孝道。直到有一年,我出了點事故,母親把我出事之前給她的錢原封不動的從千里之外送到了我的病房里,我才慢慢理解到藏在她心底的那份愛意。我在病中一次又一次在死亡線上掙扎奔跑,一次又一次的強睜開眼睛,就是為了再次回到母親的身邊,因為,有母親在,我永遠都是最好最重要的。我知道母親從未離開過我,一家八口人的生活所累,已將她撕成碎片,她實在難以拼湊一份完整的母愛,她的掙扎、她的委屈和痛苦,全部埋在心中了。 結婚后,很多事情已顯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每一次心靈的空檔,我都想回家看看母親,可是拖兒帶女的卻又總是難以成行。每次在母親身邊的日子,我總是壓低聲音同她細喃:媽,你哺我的小,我養你的老!母親在家給我收集了各種農產品,走的時候總是塞滿車子……我給她一點錢,她就給我一車一車的土特產。每次和母親分別一次,我便把心歸零一次。 近幾年,回家的次數多了些,也許是年齡越來越大了的緣故吧。以前不能拿捏的事情不再猶豫了。母親已經八十高齡,我喜歡和她嘮嗑,喜歡把雙腿放在她的腿上讓她輕輕揉搓,揉搓的同時我看見她笑的嘴都合不攏,露出僅剩的二顆門牙,有時候會有點口水流出來,我看出了她得意般幸福的神采。這時候,我會說些好聽的話來逗她,母親聽得不停的點頭,渾濁的眼睛直視著我,我說,媽你看什么呀?她總是說,青云,你有大福啊,你的兒女會對你很好的。我明白母親說的是啥意思,她的意思是我這么孝順、善良,一定會一報還一報的。我又故意的多逗她一句:媽,你會看相啊!母親這時候會撒嬌一樣捶打著我,我們娘倆就這樣抱在一起。我就勢躺在母親的身上,任由她撥弄著我的秀發……我伸手在她的額上和臉上不斷的來回摸,她說:“青云,你的手真柔軟,難怪命那么好。”我在想著,我的命好,或許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媽!我眼眶濕潤,真想在母親的臉上一直揉摸,將她臉上的皺紋全部撫平,我想讓她回到過去,我想看到她年輕時的樣子…… 我的手不能撫平母親臉上的皺紋,但愿我能用心撫平母親內心的歲月,我們的肢體接觸讓母親的笑容像孩子般的在臉上蕩漾開來,并一再叮囑我,一年最少要回家二次,暑假一次,過年一次。在得到我的允諾之后,她又把話折了回去:誰知道你回不回,到時候才曉得。這時,我看到她的臉上閃現的失落。 很多人、很多事一轉身便會忘記,只有母愛無論我們轉多少次身,都令人難以忘懷。今晚,我的思念又飄回了故鄉,那里有母親的白發、母親的橢圓手掌、母親的兩顆門牙,還有母親步履蹣跚的身影……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地球故事聯想 文/張云澤 世界萬物都生長在一個叫地球的大花園里。每天,這個大花園都在不斷變化著,講述著“地球故事”。 很多年前,地球上還沒有人類,世界的稱霸者是一種叫恐龍的動物。一天,一顆約有一座城市大的行星,狠狠地撞在地球上,使世界變得非常混亂。終于,恐龍滅絕了。后來,地球上的環境好了,恐龍的后代成了鳥,地球上有了其他生物。又經過億萬年進化,人類也漸漸出現,并成為世界的統治者。 9月3日那天,因為前幾天減少了車輛出行,沒有人燒烤,沒有人焚燒秸稈,天變藍了,好一派“閱兵藍”的景象!其實,以前這樣藍的天是很平常的,幾乎每天都是藍天白云。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的時候,村邊到處都是小河,河水清澈見底,還有很多小魚、小蝦。現在,小河干涸了,就連那條大河——沁河里的水也少了,并且混濁。在縣城里,幸福湖公園里的水,又臭又臟。在太行山上,到處都有人開礦采石,原來郁郁蔥蔥的大山被挖得千瘡百孔。人們這樣破壞環境,我擔心天氣越來越熱,到一定極限時,會不會火山噴發、地球爆炸,人類和恐龍一樣走向滅絕?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就要好好保護地球。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把地球保護得好好的,像以前一樣! 善待地球 文/張燕婷 地球,她是人類的母親,她是人類生活的起源,她無私地撫育著我們,使我們能在這個得天獨厚的星球里生活,地球有著取之不盡的資源。 從浩瀚太空,遙望地球,地球就像一個白里透藍的玻璃球。蔚藍的海洋,褐色的陸地,綠色的森林、草原,銀線般閃閃發亮的河流,朵朵白云漂浮在天空,流出一幅幅清麗而柔和的畫卷。地球是美麗的星球,地球的美麗并不是僅僅在于它擁有這份罕見的藍色,更在于它用幾十億年的時間孕育了綠色的生命,迄今為止,地球是我們發現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獨,也因生命而美麗。 然而,隨著現代人類科學技術和經濟的空前發展,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在人類征服和改造自然環境的過程中,遭受到了空前的傷害,漫漫黃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經孕育燦爛古文化的江河已經變成干涸的河床,原本瑰麗的風景湮為荒野,還有地下水位下降,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大氣污染,臭氧層空洞,破壞性風暴越來越多,海平面升高,生物種類銳減……在長期掠奪資源后,地球及其人類進入一個高風險的時段,全球性變暖,氣候和土壤、河流及海洋的污染處處威脅著人們,環境日益惡化的警鐘早已敲響了。 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是一個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等多因素構成的復合系統,地球不僅屬于我們人類,相反,我們人類屬于地球,我們人類和其他生物都在一個家園中,但是,近2000年來,地球上有106種哺乳動物和127種鳥類滅絕,瀕臨滅絕的哺乳動物就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動物209種,魚類242種,天呀!這是一個多么令人吃驚的數目。 綠色的地球是我們人類生生不息的載體,只有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共同擁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類真的自覺去植樹造林,保護環境,那就不會有植樹節,世界環境保護日,世界禁煙日等等節日,這些都告誡我們要保護環境,古言說得好:“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但是幾百年后的現代文明卻使我們綠色的星球黯然失色。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吧!善待地球——人類唯一的選擇。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文/許俊凈 我是一條小鯉魚,我曾經生活在一個清澈的小池塘里,蝦大哥和貝殼大姐與我一起快樂的生活。 可是,這美好的生活并沒有持續多久。人類住到了池塘旁。開始,整個池塘中的居民都很興奮,因為我們終于有鄰居了!他們一定會和我們一起和諧地生活!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這些“善良”的鄰居,常常向我們施舍垃圾,破壞我們的生活環境。不僅如此,他們還經常捕捉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滿足他們的胃口。我們每天都活在心驚膽戰中,為死去的伙伴感到悲傷、氣憤。但是,我們除了一忍再忍,還能有什么辦法呢?漸漸地,小池塘有了恐怖的變化:從前池塘中數不勝數的浮萍沒有了,我們最敬愛的伙伴——水葫蘆也因為人類方便想要捕魚而打撈走了。魚、蝦,也被人類全部抓走了。為何美好的環境,快樂的生活,全都不見了?全都是人類的錯!我們恨人類! 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我夢見所有伙伴都回來了,人類被我們趕走了,我與伙伴們一起快樂的生活……但是,我清楚地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是那么渺小!在人類手里,我們不可能,也沒有能力反抗!我不知不覺地悲傷起來,眼淚流了下來。當我醒來時,我已經在人類的大刀之下。在這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知道,人類的將來也會像我們一樣…… 人類,請保護我們的環境吧!給我們一個可以生存的家園吧!否則,不僅我們動物會滅絕,你們人類也將重復我們的歷史!地球將會像小池塘一樣被毀滅!請愛護環境吧,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媽媽的嘆息 文/施婭穎 聽,是誰在發出沉重地嘆息?又是誰在無聲地哭泣?哦,那是我們的地球媽媽,她在哀嘆人類的自私,哀嘆人類的貪婪,更是在哀嘆人類的無情…… 我們的媽媽原本是一位美麗的天使,柔美的柳條兒是她飄逸的長發,嫩綠的小草是她精致的眉毛,皎潔的月亮和燦爛的太陽是她明亮的雙眸,高聳的山峰是她挺拔的鼻梁,茂密的森林是她漂亮的綠長裙,遍地的鮮花是她迷人的裙擺……她無私地把一切美好的東西給予了我們。 可是你看,一雙雙大手揮舞著手中的斧頭無情地砍向高大挺拔的樹木;一雙雙小手無情地伸向開得正艷的花朵;一只只腳殘忍地踩在小草柔弱的身軀上……一棵又一棵樹疼痛著倒在地上,只留下一個又一個的樹墩,哀傷地站立不動,可憐的動物無家可歸;充滿生機的小草耷拉著腦袋痛苦地呻吟著;花兒躺在人們的腳下無聲地哭泣著。河流上飄滿了垃圾袋、塑料袋、紙張,河水哭腫了雙眼,只能默默忍受著…… 人類啊,快醒醒吧,地球媽媽無私地把一切賜予了我們,讓我們在綠色的世界中幸福快樂地享受著美好的生活,她那么無怨無悔。可我們卻自私而貪婪地一次又一次地索取,一次又一次地傷害為我們默默付出的媽媽,讓她傷痕累累。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守護我們的媽媽,讓她不再哭泣,讓她不再嘆息! 地球母親變形記 文/沈小穎 很多年很多年前,我們的地球母親是位很漂亮很溫柔的美人兒,她有一頭濃密的秀發,穿一件藍瑩瑩的上衣,一條淺綠的短裙,還搭配上各種五顏六色的高跟鞋。她的脾氣可好了,對待她們的孩子們總是笑容明媚,輕言細語,就連小魚小蝦也不怕她,總在她的腳趾頭間嬉戲。她生氣的時候也不亂發脾氣,即使是雷雨大雪,人們獲得的也是風調雨順、五谷豐登。 地球媽媽有很多孩子,她用干凈的乳汁喂養她們,后來孩子們長大了,懂得了“金錢”的價值,懂得了物欲的享樂。挖掘機每天轟隆隆地在地球母親的心臟上碾壓開采,在滿足人們暴富利益的同時,地球母親的心臟卻已經千瘡百孔。看!地球母親的每一寸肌膚,都扎滿鋼筋水泥,她負荷重重的身上,蓋滿高樓大廈。她的眼睛、肺部早被汽車排放的尾氣,工廠超標的濃濃毒煙熏壞了,她的血液早被人們隨手扔掉的白色垃圾嚴重污染;陣陣惡臭從地球母親的身體里散發出來,地球母親不再漂亮了,她干凈漂亮的臉變得灰暗灰暗,她滿頭的秀發,變成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她的乳汁,正在一天天枯竭,她豐滿的身體,正在一天天干癟下去……我們的地球母親,她病了!她累了!她想吶喊,卻發不出曾經甜美的聲音,她想痛痛快快地流一場淚,人們卻已浪費盡最后一顆水滴! 地球母親生氣了,她一掀手,全國各地內澇,長江水面與地面持平,山洪暴發,泥石流滾滾而下;她一怒吼,海嘯席卷而來,臺風暴戾登陸;她一跺腳,腳下的山川五岳巍巍顫抖,地震火山頻頻爆發……人們的大肆捕殺,許多珍稀動物鯨魚、大熊貓、東北虎正瀕臨滅絕危機,動物、植物、空氣、溫度正在失去原有的生態平衡!人們已經無視,一個母親最悲切、最絕望的呼喚。 我們曾經溫柔、善良、美麗的地球母親啊,去哪兒了呢?她還會再回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習慣說“沒什么”是一種修養 禮儀是社會文明的載體 小節之處顯精神,舉止言行見文化 習慣對人說“沒什么”是一種禮儀 也是一種修養 修養內化于生活 是時代的要求與期望 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 沉默能避免諸多矛盾 禮讓能化解許多糾紛 別人沖撞你時,對他說“沒什么”. 是寬容,不讓別人負疚 不如意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堅強,鼓勵自己 累了倦了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歇腳,為了更好的趕路 被愛人拋棄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釋然,安慰自己 被算計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包容、是原諒 習慣說“沒什么” 并非是放縱自己 只是要自己拒絕沉溺 對別人寬容,是給自己解鎖 也是對他人文明 習慣說“沒什么” 是生活的態度 是人生觀的良好表達 都習慣說“沒什么” 那這“習慣”將是社會一道靚麗的風景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一點相思付明月 文/阿乜馬甲 記得有一句言辭是這樣說的:總把心事付明月,明月總是照溝渠。 人生許多事就是這樣讓人糾結與無奈,不是事與愿違,就是愿與事違。有的事出有因,無法以人為化解,面對堅硬的人生墻壁,就算用盡了全力,就算不計后果不肯退步,就算碰得頭破血流,也是無能為力無路可走,無門而入;有的是因天定,也有的是因人為,人生豈能沒有愛戀,對于讓你心動不已又心儀愛慕的人,又豈能無動于衷,因而愛恨情仇也就無法避免。試問人世間有幾人能心想事成,好事成雙?更多的人都是情路艱辛,一生艱難險阻不計其數。因為一個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很有限的,你不可能把這些問題和困難一一化解。面對金錢名利,愛情也許還能夠堅守;面對兩地分處的相思之痛和失落寂寞,愛情雖然有些迷霧,或許也還能勉強支撐;可面對誤會和親情的壓力,愛情是最脆弱的,也許也就能就聲再見,從此天涯相隔。相愛之人另有懷抱,相攜之手另執他人。 有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他們從大學就彼此相互欣賞深深相愛,畢業后兩人一同支邊到一個邊疆的縣城一中教書,一起相知相愛和相互生活了八年,真是“忱前發盡千般愿”,愿生生世世不離不棄,“在天愿做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就是這樣美麗浪漫的愛情故事也在親情的壓力下,象風雨之中的花朵一瓣瓣飄落凋謝……二十年之后,女孩因工作又回到當年的地方,美好的往事歷歷在目,讓女孩淚如雨下,回來后情不自禁地給男孩寫了一封信,在表示深深的歉意后,深情回憶曾經的美好和如今的懷念,“今生今世,我永遠不會也不能忘了我們曾經擁有過美麗的日子,我也不能忘記了你,在我的心中永遠為你留著一個角落,不會讓別人進入……今生我也不能與你再在一起,如果有來生,就讓我來彌補我今生對你傷害與戀戀不舍。”男孩閱讀完女孩的信后,也不知是喜是悲,也是淚水長流,在愛遠走高飛恨也了無蹤影的這么多年后,這樣真情真意的字句把年少的青約和青春歲月一下勾起,讓男孩不知是夢是幻。 如果時光重回,就算明知了結局,依然會是那樣忘我的投入那樣轟轟烈烈的相愛嗎? 依然會呵,就象飛蛾撲火,因愛為愛不計后果,也不畏縮退讓。愛就傾情愛了,愛過了就愛過了,不去苦苦追問也不去悔不當初,知道“在遠方有一個好妹妹為你默默祝福”,所有的愛與恨,苦與痛不也是美好的懷戀?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傷害不也化了朵真情祝福的云彩,飄逸于心頭;所有的離愁別緒都長成了一株美妙的香草,沉香于來世今生。 月有陰晴圓缺,把情感相思付與明月,情就有分分合合,就有相離相聚,就免不了悲歡離合。 一點相思付明月,不論星天月夜,也不論晴天雨天,更不去理論陰晴圓缺,只把那份真情真愛付出給予。有緣相愛又有緣在一起,就好好經營愛情,好好生活,彼此互敬互愛,珍惜眼前人和幸福美滿;緣短情長,無緣相聚,就把真情與祝福和戀戀不舍的情感,托付清風明月,悄然地不留一絲離愁別恨,就這樣把美好和心愿“愿隨月華流照君”。 淡淡相思 文/肖蓮我愛你 蓮: 先吻吻你。 無論我怎樣的努力,始終無法將那個嘴角含笑的倩影從我心中趕出去…… 愛將會屬于那些雖然曾經失望過,卻仍心懷希望的人;屬于那些雖然曾被背叛過,但依然相信的人;需要愛那些雖然曾受過傷害,卻仍然在愛的人。 你的所得,還那樣少嗎,你的付出,還那樣多嗎,生活的路,總有一些不平事,請你不必太在意,灑脫一些過得好…… 記得那個下雨天,向天空邂逅了閃電,你站在人群中,長發飄呀飄,玫瑰般的臉,心中有了愛的箭…… 上帝,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不”敢與君絕。 無論我們明天的路會多么的崎嶇,我相信只要我們攜起手就一定能走過! 我一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真的已經很疲憊了,希望你的出現能夠幫我一起分擔,無論是快樂或是悲傷,好嗎? 淡淡相思,都寫在臉上,沉沉離別背在肩上,淚水流過臉龐,所有的話,現在還是沒有講,看那青山,蕩漾在水上,看那晚霞吻著夕陽,我用一生的愛,去尋找那一個家,今夜你在何方,轉回頭,迎著你的笑顏,心事全都被你發現,夢里遙遠的幸福,它就在我的身旁……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里 。”水說:“我能看見你的悲傷,因為你在我的心里。”心底隱藏最深的那一滴淚水,常牽動你每一根纖弱的神經,隱隱作痛。 我的世界只有你懂,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 你像一片輕柔的云在我眼前飄來飄去,你清麗秀雅的臉上蕩漾著春天般美麗的笑容。在你那雙又大又亮的眼睛里,我總能捕捉到你的寧靜,你的熱烈,你的聰穎,你的敏感。 還記的那天的你嗎?還記的那天的你嗎? 你讓我感覺到世上的溫暖,讓我有想成家的念頭。 我等待用我的真誠,因為我只有這個了。 從學習到生活,從生活到彼此的情感世界…… 明月寄相思 文/芳草 一輪明月掛在當空,幽遠的夜幕深邃而遼闊,初秋的涼意徜徉在微風里,銀白的光芒流淌了一地,遠處的山戀煙霧般繚繞…… “月到中秋分外明”。同一輪圓月,從家鄉山頂上升起來的月亮要更圓更亮些,沐浴在溫柔的月光下,像沐浴在母親慈祥的目光里。門前那顆歪脖子柳樹,在有我之前就婀娜多姿。蒼勁的枝干春天抽出新鮮的嫩芽,在月下飄逸輕舞。護宅的老柳樹依舊健在,而愛護我們的母親卻走了。 小河的流水歡暢依然,不知疲倦。明晃晃的圓盤落在水中,于安靜處欣賞自己不變的容顏, 于湍流處調皮成一朵朵閃亮的浪花。蹲下身來,我看見母親朦朧的身影倒映在清澈的水面,月下搗衣聲隱隱約約傳來,我在母親腳邊嬉水,一次次圈暈月亮迷人而羞澀的臉,直到我的褲腳濕漉漉地上岸。一回頭,月兒又掉水里了,母親說,那是月亮在照鏡子呢。 夜色中的村落,安寧而祥和,遠山靜謐,秋風送爽。黃澄澄的稻田沉寂于月色中,有寧靜淡泊的美;菜園子里,瓜果滿枝頭,熟透的果實挺著豐腴的身子,飽含著甜甜的汁液;院墻內,疏影婆娑,月影斑駁,我躲在桂花樹下,貪戀地吸著花香,母親把我從桂花香里帶到人間,于是遇見桂花便覺得親切,像是見了親人。 母親走后,父親常用深情的目光懷念母親,向我嘮叨,母親從年輕時嫁過來就沒過上好日子,一貧如洗的家靠勤勞的母親一點一點撐起來,幾多辛酸,幾多淚水…… 這些是我們到現在都很難體會到的艱辛。母親的不易總藏在心里,她用一顆寬容的心勤儉持家,孝敬長輩,照顧子女,善待他人。如今想來,母親生前的點點滴滴都恍若眼前。 母親的最后一個中秋節,過得開心嗎?我常常問自己 。當時的我們都不知道那是母親回光返照的跡象。中秋前夕,子女們都陪在她的身邊,尤其是看到哥哥弟弟從遠方歸來,母親的精神特別好,不停地說著話。她說她的身體就要好起來了,心中有佛,菩薩會保佑她的。我們都點頭相信。母親度過了那個團圓的中秋佳節,哥哥弟弟返程。誰也沒有料到,一個星期后,母親便撒手西去。 我思念著母親,抬頭凝眸明月。良久,一顆碩大的露珠,仿佛從遙遠的月宮溢出,滴在我滾燙的臉頰,慢慢滑落…… 相思花開 文/黃立新 十萬山的黎明,是鳥們給唱醒的。站在陽臺,讓富含高濃度負離子的山風清我腦潤我鼻滌我肺,爽透。當目光不經意地從眼前芒果樹梢簇簇新綠轉向東方,一團團金黃色的“火焰”剎那間映入眼簾。我驚呼著連忙跑下樓,向那一團“火焰”疾奔。 是相思樹開花了,一路都是。陣陣花香,陌生而熟悉,野性而溫和,散發著大自然獨有氣息的幽香,如一道沖擊波,猛然推開記憶之門,彌漫清香,撲面而來。 碧的家門前曾相思成林。碧是我兒時最要好的女同學,二年級時跟隨在施工隊做技術員的父母,從西津電站轉學過來的。祖籍四川的她個頭和思想有著與8、9歲年齡不相符的早熟:喜歡讀《雷鋒日記》還寫讀后感,在家門掛張小黑板教小朋友識字、唱歌,將揀到的五角“巨款”上交學校……用現在的話來講就是很“正能量”,讓我很是佩服并效仿。碧家門前的相思樹林初夏花開的時候,工廠子弟小學的學童們不約而至,合力用手使勁搖動樹桿,墜落紛紛的“樹雨”,有月牙船般的彎彎樹葉,有黃色的毛絨絨小球花,還有金金蟲(學名金龜子)。金金蟲披著墨綠色的“盔甲”,在陽光照射下透著凜凜的金光,色澤誘人。捉到金金蟲,我們用縫衣線將它一只腳給縛牢,然后像放風箏一樣牽著空中飛旋的金金蟲四處玩耍。 四年級下學期,碧隨父母又一起調往惡灘電站。她臨走前我母親特意讓我和她還有另外一個女孩子玲,一起到街上相館拍了張合影照;一本有南寧街景彩色插頁的膠皮筆記本,是她給我作紀念的,一直沒舍得用。她走后,身為少先隊大隊長的我,放學后就尋思著找好事做:帶弟弟妹妹和小伙伴去沖洗公共廁所,發動同學們去撿落地的桐油果、廢鐵賣到廢品收購站換班費,和弟妹制幻燈片“放電影”給鄰近小朋友看,將自家圖書寫上名字編好號碼后免費借給同學們……每年9月13日,我都到碧住過的房子前,默默地說“碧,祝你生日快樂!” 通往水庫和發電站的公路兩旁,水庫大壩兩邊護坡,發電站四周,也種有許多相思樹。相思樹根部有固氮瘤,可以自造營養,生存能力強,根系發達,是保一方水土的“綠色衛士”。小時候,每年夏天,奶奶就帶著我們幾個沿著這條路,上山摘成熟的野果:奶頭狀的紫紅稔果,嚼來先苦后甜的牛甘果,香噴噴的番桃果,酸酸甜甜的楊梅子,裝進籃子里的快樂,遠比那些野果沉甸甸許多。觸景生情,奶奶曾告訴我,她以前在鄉下老家時,上山打柴、放牛都會用手捧著山路邊流出來的泉水喝,很清甜;她還說用稔子榨出的果汁煮出來的稀飯,好看又好吃。 這條二旁長滿相思樹的山路,也是父親做水電運行車間主任時,每天都要走的路。記得工廠里第一臺私人電話,就裝在我們家,便于車間有事故時,第一時間能通知父親趕到現場去處理,電廠牽著千家萬戶的供電、生產、照明,責任重大。多少個風雨交加的夜里,父親接了電話后,穿上厚重的帆布雨衣,拿著電筒就出門了,頂風冒雨,深一腳淺一腳往車間疾趕。這些相思樹陪伴著父親度過許多不眠之夜。 公路下面的明江河二岸也種有不少相思樹,這里是童年時我和小伙伴們捉魚蝦的快樂大本營。父親盡管工作很忙,但有時也會抽空陪我們到河邊玩,父親的“空手擒蝦”絕活讓孩子萬分佩服。只見他挽起褲腳,輕手輕腳往水里走。河水清亮,河草曼舞,銀色小魚在父親腿肚邊掠過。父親淌水到一塊河石邊,雙手食指和中指做成二把“鉗子”,彎腰沿河石左右包抄一圈后直起身,手中的“鉗子”必夾著一、二只生猛活蝦。在孩子們的驚呼聲中,父親臉上綻出慈祥的笑容。 中學校園南邊還有片樹齡很長的相思樹林。中考那年,我和好友仲晚飯后常到樹下復習迎考。遠山如黛,近水微醉,四周的五顏六色野花,蝶飛蜂舞;相思黃花雨落在頭上、肩膀上,膝蓋上,清香浮動,我們卻無暇賞景,專心備考。 仲是街上有名的老中醫的孫女,伊人如其名,風火,干脆,聰慧,有著如炬目光和堅毅嘴角。我填鴨式的往腦子里痛苦地塞那些公式、單詞,化學方程式時,她一絲不茍地將每道政治復習題都在草稿紙上默寫出來。仲的中考成績很棒,但因為家里生活困難,她報讀了中師。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她十八歲畢業工作后,先后做了鄉村教師,鄉干部,到鄉書記、副縣長,現在某海濱城市政協做副秘書長。一次校慶碰到她,我動情地向她說起當年她帶我去紙廠撿來邊角料,裝訂成草稿本的有趣往事,她聽了臉色凝重地說:唔,那時候的生活的確很艱苦。 估計她不記得這些陳年芝麻小事了。人選擇性失憶也不錯,如果歲月都讓回憶給填滿,何以讓希望和憧憬安身。而我相信故鄉的相思樹,永遠記得我遠去的少年和青春的模樣,也會永遠記得我遠去的親人們的音容笑貌:奶奶、父親,大愛無聲。 “相思樹,結滿串串相思的種子,摘下這串串相思,深深藏在心坎里。到天涯,也到海角,尋找理想的伴侶,寫上這真心真意,深深地珍惜。那就是我夢中的你。永恒不變的相思,永遠的獻給你。”中年重聽龍飄飄的《相思樹》,才知相思容易相見難。 相思花開,思念悠長。 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 文/藍色情調 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走一路紅塵,看盡世間繁華落盡,一首情歌獨唱獨和,獨自清唱、獨自來和…… ——題記 一直都固執的認為,只要努力了用心了,便能得到無價的情,一種很天真的想法,沒有一絲的雜念。 對于陌路,我卻始終不敢靠的太近;我不否認我是膽小的,我害怕、我擔憂,擔憂的不是距離,擔憂的不僅是空間更是人心,那顆已經有裂痕的心,害怕碎了再也拼不完整。都說懷舊的人,都有一顆善感的心,當我用柔情的眼眸洞穿這個世界時,就把一切看得很淡很輕。或許只有這樣,才不會動情,傷心,落淚;溫暖相依的時候,遇見是多么美麗;天涯陌路的時候,遇見卻是一種疼痛。 常常會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不遇、不念、不疼、不忘,臉上的笑容依然觸手可摸。你走了,我的心跌落在你的窗臺,塵世上的人這么多,我卻只能是孤單的一個。你悄無聲息的走了,中間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而留在心間的疼,卻需要一生的時間,慢慢撫平。 那個相識的季節,暖暖的陽光是如此的明媚,燦爛地笑綻放在整個有你的季節里;愛上了你,我愛上了文字,在每個午夜,把你放在夢里一遍遍回味,在熒屏前敲著文字的字符,絲毫沒有感覺到疲憊,時間像是靜止,靜止在只有我和你的時空里,如今你已離去,這笑依然在臉上綻放,只是無人的角落,心里深埋的疼依然會跌落我的淚,一首情歌獨唱獨和,只能是獨唱獨和…… 指尖的芬芳,依然留存在珍藏的信箋里,再次翻閱時,那些真真切切的字符,那些真真實實的溫暖,我看過,也會銘記在心。你說,我不是你的過客,是你靈魂的邂逅,是你生命里刻骨銘心的印記,只是這沒有修夠的緣分,還是有了薄涼,我放手了,卻把心留在了你的窗臺。紅塵箋香,我用年華做筆,為你書一世情長;傾我一生柔情,許時光靜好,換你回眸;傾我一世眷戀,許歲月無恙,換你安好。 暮然回首,你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在那個多情的收獲季節中相遇,忘卻了千年等待的素寞,借著憑世的醉風,在紅塵為旅的渡口,仔細地聆聽彼此的心聲;那份執著斷了回頭的路,只是這首情歌卻是獨唱獨和。千年前斷橋上的約定穿越了隔空的印記,越過月光的囈城。有時候,明明很難過,明明很想哭,還要咧嘴笑;明明很孤單,明明很害怕,還要一個人;明明人在線,明明想說話,還要學隱身;明明想見面,明明很期待,還要假裝不在乎;明明心很亂,明明想人陪,還要裝沉默;明明舍不得,明明放不下,還要去放手;明明在心里,明明很在乎,還要無所謂;別說我不在意,就算在意了又能怎樣?此時眼眸猶如一口幽深的老井,釋放的是深深的凄涼,絲絲疼痛的憂傷和無奈,化作淚水滾出眼眶,憂傷太深,擾亂了心,亂了紅塵;依然輕輕的微笑,倔強的昂頭,告訴自己,絕不輸了微笑,淺笑、只為遮掩那凄涼…… 習慣了用左手牽右手,只是午夜時分那落淚的眼睛卻出賣了心,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很多,每當別人問起自己過的好不好時,都會努力地擺出微笑說‘還好吧’,其實好不好只有自己最明白;有些痛,注定只能藏在心底,除了堅強我別無選擇,我不知道這樣的自己還能堅持多久…… 淺笑后面有一絲苦澀,牽強的扯起嘴角,那一抹笑卻暗淡無光,在沒有明媚;心已不再堅韌,一碰就會破損,我用牽強的微笑掩飾那些裂痕,雖然笑的很甜,可卻也很苦澀。曾經的笑綻放最美,如今這笑卻像是那濃濃的苦咖啡;我華麗的轉身,只為掩藏臉上留下的淚痕,優雅的微笑,只為埋藏心里刻下的烙印;許不了我一世的幸福,承諾在完美怎可撫平內心傷痕!風吹不散長恨,愛只能招惹淚痕,你的背影已經遠走,原地只有我一個人獨自淚流,一首情歌獨唱獨和…… 眼眸深處有著深深的憂傷,像是歷經幾世的滄桑,無奈的人生,我終究是你沿途的風景,而你的眼里如今誰是風景? 時光的隔壁,曾住著一個年少的我。為一朵花流淚,為一幅畫感動為一句話感慨,為一首歌心動。但時光終究是單向的沙漏,有人在歲月里沉淪,有人在歲月里堅守,只是此時的彼岸已經人去樓空…… 曾狂風驟雨的海上起舞,曾月下枝頭倒影憂傷,曾有你花開燦爛生命,一生如浮華,飄蕩了青春,沉淀了年華…… 愛你愛得多苦澀,卻沒想過在你的心里我是誰,到底值不值得。當你就這樣說不要了,我突然明白了游戲里的角色;你要你的快樂,你選擇你的選擇,我只是個陪你瘋了一場,短暫狂歡的過客;你要你的快樂,你是絕對自由的,我只能在你離開后發現,你從來不是我的。深夜那一聲嘆息,為誰幽長?深夜那一蹙凝眉的憂傷,為誰惆悵?深夜那一抹滴淚愁,為誰積攢?深夜那一汪清泉里滾珠淚,為誰而落?深夜那一眸的思念,為誰濃厚?深夜那落淚的深深凄涼,遠方的你又可曾體會。而于我我注定是孤單的來,就要孤單的走,原地只有自己在孤單的徘徊…… 在海之角,天之涯,把情思想念細細傾訴,用別具一格的文字來花開滿天,用最虔誠的心,篆刻著永恒的約念,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而如今你已走遠,這首情歌再沒有你陪著一起來唱,但夢里的吻痕還在,只是你已走遠,一首情歌只有我一個人獨唱獨和。 一曲相思幾許愁 文/暮雨途歸 總想尋些理由,讓時光慢點,但日子總是在不經意間溜走,我曾試圖尋找,又仔細發現你的影子,而你卻不會給我這個機會,總是若即若離,讓我琢磨不透,七月的印痕尚未留駐,這八月的你已悄然而至,你可知我還不曾有過心里準備? 落日的余輝灑落一地,將秋意漸漸拉近,晚霞的裙擺掃落了日光的影子,將天地渲染,偶有幾只飛鳥掠過,在落日的映襯下,與遠方的燈塔構筑成一副美麗的畫卷,行于其中,整個人也成了卷中景。 我不知為何,這八月的腳步來的這樣匆匆,八月的身影又是這樣娉婷裊娜,八月的情思又是那樣火熱,而我卻總是不被感染,憂郁的心情,竟有些怕,怕這時光,怕了時光的腳步太匆忙,還未來的急說出:我愛你!日子就已走入了七夕。 那過去的5-20,帶著纏綿書寫著柳岸楊絮紛飛的故事,將一襲十年的童話化作了神話,一直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許諾了來世與你相約,就算今生只是個遙望,又何妨?我也會守了日月,與星辰一度默默守望,任由那時光變淺變淡,我們曾相信,愛的至高境界是心靈的相息,才會彼此守望,默默祝福。 四年,一千多個日夜,柳絮飄逝了四載,帶著未知的惆悵,也帶著未來的期待,將兩顆孤單的心兒緊緊連在了一起,陌上紅塵,花開花謝又幾時,人生又哪能盡如人意!我不在乎世俗,盡管有些看不淡,放不下,但一顆愛你的心永遠炙熱。 總是聽說思想牽絆著靈魂,因為思,才會想,所以我相信,困擾了我整日的憂傷一定是那牽掛,人生風雨路,誰又會期望愛情老去?那淋了雨,獨恃西子湖畔的千年神話,只為你一把雨傘系前緣的故事,你會在意多久?若愛請珍惜,前世的孽緣,今世的回眸,來世的期許,能扛住流年的飛花,歲月的無情嗎? 愛情真的會老嗎? 我問蒼天,在茫茫人海;我哭大地,在月未情殤的日子。 蒼天報以驚雷,大地回以雨露,那怕只是短暫的三兩分,風停了雨住了,我不會忘記,雨中盡染,天地人的神話,伸展的雙臂,想要擁抱的又豈是雨滴!呼嘯的風,冰冷的雨滴,淋透了我的發絲,我的面孔,我的衣衫,我的鞋子,也將積郁心間的憂傷盡情宣泄,我哭了,淚水混了雨水,雨水不會嘲笑淚水;我笑了,掠過的驚雷,用閃電撫平我那憂世的笑容…… 我愿恃傘獨立風雨中為你守候,你會來嗎? 一曲相思幾許愁,留待來生與你再續緣,這首流傳了千百年的曲風,我愿為它填詞,讓它長依風中,聽風兒為你演奏,看雨中你衣袂飄飄……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鮮芋仙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持續改進?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勢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經驗ptt 》品牌能否有效吸引客戶?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0dn7jk 的頭像
    t60dn7jk

    郎士賢的優質推薦評比

    t60dn7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